红尘客栈

三两句

lofter上的风气是靠大家来共同维护的,女化和弱化的问题既然提到了层面上来就应该引起重视。


在百度的论文里找到了对于女化和弱化的定义,是指男主人公形象可归结为同一模式:他通常显得阴柔、无助,他们不象拿得起、放得下的血性男儿,他们常常眼泪汪汪,其个性和行为让人深感痛惜、怜悯,他们通常被弱化、被动化、女性化。


我也知道产出er不容易,就希望以后的产出er能注意点尺度,其他的人能互相监督一下。

万夭:



这是一篇很糙的真心话,所以在措辞方面或许会有点激烈。不想被负面情绪感染的话请你迅速的向上滑,但是如果你做好继续往下看的准备,那么请认真的看完这一篇文,不要扭头回一句太长不看,谢谢。


    
   

今天早上lo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地腥风血雨,小号婊大大粉丝急哭哭大大不要走的戏码终于上演了最为高潮的一出,观者都在义愤填膺慷慨激昂地鸣不平,而后来又转来一位KY的小号,情节发展的就更为曲折,简而言之,就是花式占tag给你们看一场好戏。

    
    
   

那么看了一上午戏的我决定说些真心话给你们听。

    
   

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问题的话,第一个小号说的最为核心的问题最关乎正主的问题是“女化弱化1128“并且在台面上放出一些不恰当的字眼,比方说”宝贝夹紧我”“老公”“下面痒”这些明显暗示性词汇的东西,劝文手橙跑跑能适当改进文风并且删了那篇文。

    
    
   

但很奇怪的是大家的重点居然不是反省这样的描写会不会对偶像带来一些负面舆论上的影响,会不会被有心之人看到拿上去大做文章,而是高声喊叫着“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为什么攻击一个高产撒糖的写手”“写手写什么是自由,不想看就滚”,选择维护的第一对象居然不是正主的情形让我有点诧异。


    
   

不过后来想想也能想通,那些日子里她的文可爱的让你觉得看完会心一笑让你享受着看文的瞬间,所以你喜欢她的文喜欢她很正常。更何况人总是不自觉地会被护短情节占据大脑,所以这样群起攻之的情形也不足为奇。

    
   

但我仍希望在大家把感性的情绪褪去后,能够沉心静气的重新理智的看待这件事情,在理直气壮大肆地开阴谋论之后,也能低头窥探到自己“皮袍下的小”,正视本质上的偏颇差池。

    
   

首先,我想认真的问你们一个问题?


    
   

你们觉得在红尘往昔这个圈子里最为在乎的是921和1128吗?

    
    
   

还是跟你天天玩耍的基友情深,抑或是让你为之兴奋的脑洞产出物。


    
   

如果你的选择是第一个的话,那么请告诉我当时在LO这个完全公开明面化的地方看到那些露骨描写的你心情作何感想,你真的觉得“女化”和“弱化”是不会对他们造成些不佳的负面影响吗?


    
   

舆论能够造人也能害人。


去年五月份千凯千在微博上因为R18丑化第三人被泼脏水的余波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散去,没人权这个称谓还一直跟在我们身后。


    
   

隔壁家的KY更是一个血淋淋的事实,我相信在KY还没有疯魔到要买岛的时候,也一定有用真心理智在萌这对小竹马的人宣称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可后来的结果你们自己都应该明白,脑洞大过于天就分不清糖的真假,像嗑药般不停歇,然后逐渐走向了难以控制的地步。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谁也没曾预想过现在的一时纵容会让整个圈子的风气走向何种境地。

    
    
   

常刷LO的同学不知道有没有一种感触,凯千千凯TAG里的风气越来越趋向浮躁,虽然口口声声说的是现实和脑洞完全分开,但是我不止一次在TAG上面看到有人要去跟隔壁比糖度P接吻图,有一小票人成立了助攻小分队,傻白甜成为了最为受捧的文风,个人对俩孩子的偏向极为明显,不知不觉中似乎陷入了一个躁动的喧嚣里。说实话,我更怀念以前那些“醉卧红尘忆往昔,不敢过分惹喧嚣”的日子,大家有糖吃糖没糖闭嘴暗戳戳地在这一方小天地里面安静自萌的风气。


    
   

诚然我完全理解每个人对于他们认知的不同,也同样尊重每位产出者耗心力做出的图文频,说实在的,又不给工资又不发奖金,要不是真喜欢这对cp,谁愿意花可以追剧逛街读书的业余时间做产出啊。但我仍要提醒一句,无论产出什么你都要对正主负责。

    
    
   

就我自己的观点,我并不同意文手写文是一件可以随意任性的事情。写手拥有写文的自由就是在尊重孩子的大前提上。写真人同人文本来就是带着镣铐跳舞,尤其是这对正主才不过十四五岁,更何况千凯千这个cp本身因为一些历史遗留成分被诟病,所以我觉得作为写手,尤其是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写手,就更应该谨言慎行,忌渣攻贱受,忌过度OOC弱化女化一方。

    
    
   

对事不对人,其实这件事本就不该搞成一次大规模的撕逼站队行为,而是对“女化和弱化某位孩子”现象的观念讨论,虽然没有任何人可以站在上帝角度去训导他人,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千凯千圈子里的规则的制裁者,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想要陪伴他们长久的走下十年,下限的标准高总是比低要好。

    
   

至于这次事件的主人公橙跑跑姑娘,我并不了解你,但我相信被那么多人支持的你一定是很讨人喜欢的,听说你现在因这件事情已经退圈,也听说你之前就有准备停笔的打算,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对于你我以真心和善意祝你三次元一切安好。

    
    
   

我们常说为什么越长大就变成了自己最为厌恶的那一类人,其实不然,是你所经历的人生种种让你看清自己的本质是哪一类人。从十个月前萌这个cp的一开始,我都不断地在提醒自己“爱的浅一点才能爱的久一点”,甚至躲避式的不上微博以防饭圈抱团开婊的戾气影响心态,但时至今日,我还是蹚了这一趟乌烟瘴气的浑水。

    
    
   

我知道什么才是最为明智的做法,我知道怎么样如何圆滑的两边讨好,只是有些话不说不行,有些现象的确应该被好好正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大家能不失初衷,产出者不因热度高低而自我膨胀或者否定,而观者也能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因舆论导向而盲目追捧或跟风,真正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千凯千”。

    
   

以个人意见占TAG实在不恰当,在此我道个歉。但是这的确是我在理智状态下出于真心的发言,三俩句真心话,您且听且不听,只不过夜深了该入睡了,愿我们都能有一夜好眠。

    
    
    
    
   

2015.4.2. 晚 

    
    
 


评论(1)

热度(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