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李俶/独孤靖瑶】陪伴的那些事儿(四)

还会更!我又有了新的想法,方正电视剧大多数时候没有跟着历史走,我也没必要把自己的文完全框在电视剧编剧的思路里!



前文(一) (二) (三) 


11.独孤靖瑶把沈珍珠的手镯还给李俶的时候,李俶摸了摸鼻子和眉毛,忽而恍了神。倓儿的惨死,偌儿的远嫁他乡,母妃的青灯古佛,皇爷爷和父皇的相继离世,命运的大摆锤一个个地袭向李俶,毫不留情。如今,珍珠也要离他而去了。


“陛下?”独孤静瑶半蹲着轻轻地握住了李俶的手。


“朕没事。靖瑶,珍珠她可有让你带什么话?”


独孤靖瑶把李俶发凉的手指尖摸得暖和起来,“沈姐姐说您不该困于过去,陛下可肩负着中兴大唐的重任哪。”


“她说的对,过去的时光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李俶的眼神开始变得清澈又坚定,他牵起独孤靖瑶,让她和自己并肩而立,“靖瑶,你看,最新的战报说我们的大军已经到达了陕州,按照原定计划各路大军将从东、南、西三面联合围剿洛阳的史朝义叛军,这次我们一定要一举把史贼余孽歼灭。”


“臣妾知道平息叛乱非常重要,但有一点臣妾不得不提醒您,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吐蕃?放心,朕考虑到了关中的兵力,长安和周围县郡已经在招募新兵,即使吐蕃想渔中得利,我们的兵力足够应付他们。”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