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尹峥/李薇】一别两宽

*短打,be向。接12集剧情。李薇应该有她的傲气和坚持。

  

  

“你……还愿意吗?”尹峥紧张地看着李薇,他隐隐觉得与元英郡主联姻触碰了李薇的底线,又暗自庆幸元英郡主此时帮忙清楚地解释了三个人的关系:元英郡主是尹峥的幕僚,也是李薇的老师。她会点头应允的吧?他在等她的判决。

  

李薇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她看了看尹峥,又看了看元英郡主。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他们都没有错。错的是新川的规矩。可是,她的心里有一种不愉快的奇妙的感情在萌生。是了,这种感情叫做不情愿。哪怕她如元英郡主所言,认真学习执掌后院的事,在未来某一天元英郡主离开后,成为尹峥的夫人。那在世人看来,她也不是尹峥的第一位夫人,人们也只会觉得她是侧室扶正的第二位夫人。不是唯一,便一切不可能了。


“我不愿意。”


尹峥失态地抓住李薇的手,“你说什么?”


李薇不动声色地拂开,起身福礼:“还请六少主如我们先前约定的那般,给我一纸休书,放我回霁川。”


“六少主…你唤我六少主?”尹峥感觉浑身就像是被突然抽干了气力,跌坐在座位上。到底是他让她彻底失望了。


元英郡主不解地问:“为什么?尹峥他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是我没有解释清楚吗?我和他没有圆房,以后也不会圆房。我们之间只有夫妻之名,不会有夫妻之实。”


李薇的眼睛红红的,泛着水光:“元英郡主,我知道相信您的话,我甚至…可以承认此刻我对尹峥还有情。但,我还是想回霁川。在霁川,是一夫一妻的。我应该有我自己的选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年四季,一日三餐。一家人凿井而饮,耕田而食,清淡地过日子,这才是我理想的生活。”


她坦坦荡荡,不躲不避地对上尹峥的眼神:“过去我愿意为你在新川停留,是因为我有可能是你唯一的夫人。现在不同了,还请六少主成全,放我离开。”

  

“李薇……”尹峥哽咽地唤着她的名字。李薇以前也和他提过她田园生活的想法,他总觉得只要有情有爱就能感动她留在新川宫。

  

如果那天他拒绝了新川主的赐婚……


转瞬他绝望地回应道:“好。”

  

他清楚地知晓他因为政治抱负没法拒绝新川主的赐婚。


他们终将是一别两宽。

  

-end-

评论(1)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