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新川日常2(九少主&七少主的新婚夜)

*群像,cp和剧版的完全不一样,请谨慎阅读。cp走向:九少主尹崡x李薇(隐藏线:尹崡x萧扬),七少主尹岩x上官婧,六少主尹峥x阮思思,五少主尹岐x郝葭。

  

  

——

  

尹岐一出议政殿,撇下了还在殿外寒暄的尹岩、尹崡,一路小跑到六少主尹峥的少主宫苑。老六虽不是和他一母所出的兄弟,可他俩关系最是要好。如今父亲依他所愿,把郝葭指给他做夫人,这等好消息他自然是要第一个和他六弟分享。


“六弟——六弟——”

六少主宫苑内的管家苏慎一听这大嗓门,知道准是五少主尹岐来了,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迎了上去,“问五少主安。您是来找六少主的吧?六少主正在书房看书呢。”


尹岐转头看了看苏慎,“苏管家您有事先忙着,我自己过去找六弟哈。”


“是。”苏慎应声退下了。


尹岐一推书房门便看到了正埋头于书案苦读的尹峥。


“哎呀,六弟,你别看书了,先听听我给你带来的好消息吧!”


尹峥不为所动,翻了一页书继续看,“我猜,你说的好消息是父亲为你指了一位心仪的夫人吧。”


“六弟,你真厉害!”尹岐顿了顿,移了张凳子坐到尹峥对面,又扬声道,“不过你只说对一个——”


“嗯?”尹峥抬起了头。


“秀女擢选过后啊,父亲把我叫了过去,问我怎么看待婚姻之事,我特意点名求娶郝葭为妻。”一念到郝葭这个名字,尹岐的心头便是一阵柔软。“父亲同意我了~嘿嘿,我看过她的画像,那真是个标致的美人~老十这般挑剔之人都给打出了十分满分~”


尹峥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尹岐的话,心里暗暗地羡慕着,被偏爱的孩子就是幸福。自己一直不受新川主重视,怕是都忘了还有他这个儿子吧。听闻擢选过后,新川主把适龄的老五、老七都叫了过去,甚至还有年龄较小的老九,唯独漏了他。


尹岐见尹峥意兴寥寥,于是赶紧转移了话题,“还有个好消息,是关于六弟你的。”


“哦?”尹峥挑了挑眉。


“九川擢选父亲也给你指了一门婚事。你猜是谁?”


“定然不是丹川、或者金川的秀女。不会是霁川骑驴来的那位吧?”


“哈哈,这下六弟可猜错了!霁川的李薇将会是老九的侧夫人,你要娶的是莹川来的阮思思。”


“阮思思?”


尹岐拍了拍大腿,“哎呀,我忘记向老十替你讨一张画像来了!老十才给我们看了几张秀女的画像,老二就突然过来视察,这阮思思长啥样我也不知道。”


“没事,先谢谢五哥的消息!”


  

——

  

“郝葭姐姐,你说宫中什么时候才会传来擢选的结果啊?”李薇时不时伸伸脖子望着驿站门口是否有人经过。


啊!太饿了!要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郝葭宽慰道:“应该快了吧,小薇,你看这天色渐渐要暗下来了。”


“嗯,早点知道结果,早点回家。”


突然门外传来了马车停靠的声音,下马的正是白日里那位负责查身的教引嬷嬷。



“郝葭姑娘,哦,现在是五少主夫人了,川主已经下旨为您和五少主赐婚了!”嬷嬷笑盈盈地看着郝葭说。


郝葭心里盘算着:五少主?单纯憨直的那位?也罢,倒算是良配。


“郝葭姐姐~恭喜啊~”李薇抱了抱郝葭。


“时辰不早了,”嬷嬷又道:“还请五少主夫人赶紧上轿!”


“小薇,那我先走了哦~”郝葭依依不舍地上了轿。


“你先去吧,我再等等。”


过了约半个时辰,接李薇的轿子来了。只是李薇没想到接她的轿子不是出宫去的,是红色的喜轿。


“怎么是红色的?”


“当然是红色的了,”教引嬷嬷挽着李薇的手臂,“九侧夫人,快点上轿吧,莫误了时辰!”


“九少主?”


一头雾水的李薇被嬷嬷拖着上了轿。下轿后又被嬷嬷架着装扮了一番,还换上了喜服,在嬷嬷和侍女的带领下稀里糊涂地拜了宗祠。


一番操作下来,嬷嬷便走了,侍女们服侍着李薇到了新房床边坐下。


李薇轻声问道:“你们都叫什么名字?”


婢女们恭恭敬敬地答道:“奴婢名唤绿罗。”


“奴婢红裳。”


“绿罗,红裳,你们都先出去吧。”李薇一边挥退侍女,一边想着大婚之夜房间里总该有些喜饼之类的吧?


见绿罗和红裳关上了门,她眼睛滴溜滴溜地在房间里扫视起来。果然,桌案上有好几碟上头贴了喜字的糕饼,李薇赶紧顺过几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吃东西了,李薇觉得满足极了。她吃完几块糕饼后,又小心翼翼地摆了盘,让人看不出端倪。


这九少主到底长啥样呢?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擢选的时候我回答问题回答得这么糟糕,怎么还会被留下当九侧夫人呢?


这想着想着便来了困意,李薇低垂着头,半梦半醒间,又似乎听到了轻推木门的声响。


李薇慌忙将双手交叠放在腿上正襟危坐。“是九少主吗?”


“是,我叫尹崡。”


“我是从霁川来的李薇。”


李薇眼睛忍不住往尹崡脸上左看看右看看,嗯,有鼻子有眼睛,凭良心说,比寻常人要赏心悦目那么一丢丢。


被李薇盯得有些不自在的尹崡打破了沉寂,“李薇,你有心悦之人吗?”


“啊?”李薇被问懵了,老实回答道:“我没有。”


尹崡顿了顿,接着说道:“我有。”语毕,他从腰间掏出一块玉佩,上好的绿白独山玉雕刻着鹿跃林泉。


尹崡拇指和食指轻捻着玉的纹路,“我与他有过约定,所以我不会负他,也不会碰你。”


李薇情绪复杂地说道:“九少主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呢?你有心上人你就去主动求娶啊!为什么要拖我下水呢?”


李薇越说越气,越说越觉得委屈:“你不想娶我,我也不想嫁你啊!我只想早点回霁川。”


“你先消消气。”尹崡伸了手打算给李薇拍拍背,又觉得不妥,停在了空中,继而又缩了回去。“我们都无可奈何,我们到底不能忤逆了新川主。你会被留下,是因为霁川只来你一位。就算你今天不是指给我,也定会被指给其他的少主。我事先和你说清楚我有心上人的事实,是因为我们以后得经常相处,也算是朋友,我不忍心日后你发现了难过。作为补偿,我答应你好吃好喝供着你。你想要什么我会尽量满足,除了感情。一年后你若还想回霁川,一纸合离书还有我存下的月钱都与你。”


李薇听完尹崡的解释,心里觉得这桩婚事可悲至极,但又没有任何立场去怨恨尹崡,说到底还是九川合盟和亲制度的问题。


“好吧。”


尹崡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那今天晚上你睡床,我睡榻。”


——

  

在这个新婚之夜,其他的宫苑也沉浸在安静祥和之中。


七少主尹岩在新房门前伫立许久,思索着要怎么和他的新婚妻子交流。他天生有些社恐,又听闻上官婧性情直爽脾气火爆,宫内戌时的更声响起,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压制住心中的紧张与羞涩,心一横推开了门。


上官婧一听到门“吱呀”的响声,就扯开了妨碍视线的盖头。“七少主,你在门外站挺久了吧?怎么,是在害怕我吗?”


“啊?我没有害怕。我只是——”尹岩身着红袍手持拐杖稳步走进房间,闻言低头看向自己的新娘。只见上官婧早已扯去盖头,她没有挽盘发,只用一个简单的铜色发冠将头发高高地竖起,大红婚袍加身,手里执着一杆大枪。尹岩有一种迎娶一位女将军的错觉。


“只是什么?”上官婧提着枪一步一步接近。她原本是打算把枪扔给对方给他一个下马威的,见七少主是个跛足的,她心软地伸一只手搀扶着他靠床坐下。


“只是觉得委屈了你。”


“反正横竖都得嫁,嫁你也不委屈。”上官婧放下心爱的枪,双手抱臂坐到了一旁的凳子上,又转头向尹岩说道,“至少你长得好看。”


好看么?尹岩第一次听人这么夸他,以前倒是有人说过他长得清秀。


尹岩回道:“你也好看。”


——比画像上的生动好看。


竟然这么容易害羞么?上官婧眼尖地发现七少主的脸颊上染上一抹粉红。她突然觉得好玩起来,兴致大发地走到七少主身边坐下。


上官婧也不再装模做样地看别处,只直直盯着七少主的脸,她越看越满意,越看越喜欢。身体不自觉地就挪着挨近了对方,却不想对方慌忙往床边上挪,直到抵着床柱再无可退。


“郡主,你…靠得太近了。”


上官婧笑了,笑得明艳动人,不可方物,而身旁的尹岩看得呆住了,回过神来又觉得冒犯,急急低下头。


“从今天起,我上官婧就是你的夫人了。”上官靖再度前倾,“我们只会更亲近。你说是不是呀,夫君?”


最后的“夫君”二字尾音带颤,让尹岩头皮发麻。面对上官婧捉弄的话,他不知道应该如何作答,只得继续沉默,一动不敢动地任由对方凑到眼前。


上官婧突然弹了七少主一个脑瓜崩,娇笑道:“说话呀~现在这样都这么紧张,之后的可怎么行啊!”


之后的…之后的事情就是…

尹岩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郡主说的是…亲嘴吗?”


他低哑下去的嗓音撩得上官婧只想好好欺负他,下一秒,她深深地吻上了他的唇。


尹岩被吻得有些气喘,却极力维持着最后一丝理智,“等等,婧婧,你还不曾知晓我的名字…”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尹岩,岩是岩石的岩。”


“尹岩,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上官婧手中蓄了力道,把他扑到了床上,再伸腿一跨,整个人压在了他的身上。


“抱歉,我实在忍不住了。”上官婧慢慢俯身,“我想再亲一亲,可以吗?”


尹岩抬手覆上自己的眼睛,不去看眼前人,小声回:“可以。”


  

-tbc-

(作者的话:七少主长得这么好看,就是要被狠狠地亲呀~GB就是最好磕的~)






评论(20)

热度(3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