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故事写在沈婉儿出卖范闲后

*HE 预警,放心食用

沈婉儿静静地坐在屋内数着日子等着言冰云来,这时离她出卖范闲已半个月有余。

出卖范闲的时候,她未曾有过后悔,如果不是范闲出的主意,沈家两百余人怎么会这样惨死。可惜那范闲的命硬,竟是让他逃出城去了。

言冰云自那晚问完话后再没踏足卧房,终于这天,她等来了言冰云,那个她爱得刻骨的,她的夫君。

只见言冰云端了两个碗径直地走过来,然后将它们放在茶案上。

呵,这是等来了毒药吗。沈婉儿望着眼前的两个碗,心里泛上一阵苦涩,脸上却拼凑出笑,问道:“这是什么?"

“毒药。​"

果然和沈婉儿想的一样,听到"毒药"两个字后,沈婉儿仔细地端详着言冰云,那人英俊的脸上依旧是和平日一样的冷。

沈婉儿心里想,哪怕她马上就要死了,那人竟是一点笑容都不肯给她。她轻轻地鼻子哼了一下,竟不知是讥笑言冰云的绝情,还是自己的痴心。是啊,哪怕他把毒药都放在自己面前了,你都恨不他起来。

言冰云又一次开口说话,声音很轻柔,很绵软,跟他周身散发的冷一点都不相符。"一碗有毒,一碗没毒。你若是服下无毒的那碗,过往的事我们就此翻篇。"

"好。"沈婉儿看着言冰云的双眼,说道:"我若死了,麻烦夫君把我的尸身送回北齐,和沈家葬在一处,这次我也算对得起他们的冤魂。"

她顿了顿,对于言冰云她终是不忍心用太刻薄的话伤他,“我若死了,言冰云,对自己好点。把我忘了吧。娶一个门当户对的温婉女子。"

沈婉儿似是下定了决心,端起其中一碗,一饮而下,顺势倒在了言冰云怀里。她挤出最后一点力气接着说,"我不怨你。能够死在你手里,我很开心,因为是你。"

当她眼睛沉痛闭上,她隐约听到言冰云说了句“对不起。"接着她的意识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_

言冰云抱着沉睡的沈婉儿,心情是复杂的。

那晚言冰云知道是自己的妻子透露范闲的行踪给宫里那位的时候,他是震惊的。那范闲是他的上司,更是他的朋友。妻子会因恨而出卖范闲,日后会不会再次出卖他?出卖庆国呢?

那日之后他一直想找个契机好好和沈婉儿坐下聊一聊,无奈他还要忙着将残局收拾好。

范闲那头倒是看得风淡云轻,劝他说我没事,沈婉儿怕是再起不了什么风浪。

不过,言冰云终究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想问个究竟。

他又想着他要是问了以后,沈婉儿会怎么看他,他们的结局会怎样。

和离。或者离心。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他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打破他们目前的僵局。

这回试了这个法子得到答案之后,言冰云心里是又愧疚又悔恨。

他愧疚自己不肯信她,她连自己的命愿意给他,又怎会再出卖他?出卖庆国?

这个傻姑娘,他都递给她毒药了,她非但不怨他,还为他想着另娶他人过幸福日子的事,真真是个傻子呀!

他悔恨他刚才还用那么冷漠的表情和她说话。

还好,未来他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来爱她。

对了,他想起了另外那碗药。

_

过了许久,当沈婉儿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言冰云就在床边盯着她出神。她惊诧地抬了抬手,她没死?

“婉婉,你喝下的是无毒的那碗蒙汗药。“

她伸出去的手竟是被言冰云回握住了,那人手指的温度比她高,暖暖的余温传过来更让她确认了她还活着。

“你之前答应过我的,若是你服下无毒的药,过去的事情烟消云散。范闲的事情我原谅你。你可愿放下家国仇恨?“

“好。“
 好是她给言冰云释怀过往的承诺。

”好。“
 好是她的夫君在她出卖范闲后对她的原谅。

”好。“
 好是她没死迎来了他们未来的相诚以待。

”大抵是命。就当我死过一回。“

”从此世上再无沈婉儿,从此世上只有沈婉儿。“

只是那沈婉儿不知那另外一碗药也无毒,因为言冰云在她未醒时早就撤了去。他在心里保证那次他这辈子最后一次骗她。

—END —

以下是作者的话:

ps :沈婉儿和言冰云的心结还是需要他们自己才能解得开。在言冰云没有问出的时候,其实他心里有答案,他知道婉儿不可能再出卖他出卖庆国,只是信任这种事情一旦有裂缝,不去问个清楚心里总是有东西在作祟。而沈婉儿这边是有点求死的心理,她的一家人早被灭门了,她早想跟着他们死了。所以她从一刚开始就没想到过她可能喝下的是无毒的药。被逼着假死一回,她才会大彻大悟,她愿为已死的沈家人而死,那她更要为活着的家人(言冰云)而活呀!

评论(6)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