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长珩/巽风】死对头做了月主大人04

 08】苍盐海弗居洞

(在巫祝的提议下,行刑的时间定在了当日的申时,巽风掐着时间点过来弗居洞观看。)

  

巽风:临刑前,你可有什么话要讲?

  

长珩:巽风,我想问问你,你是不是在公报私仇?借着祖训来找我算账?

  

巽风:原来我在你心中是这么小肚鸡肠的人?我告诉你,我不过是——(顶脚凑到长珩耳边)在为改革一些旧制铺路,你就是那铺路的石子。

  

长珩:哦,倒是在下狭隘了,抱歉。

  

巽风:行了,到时辰了,你该进去了。


(棺门关起,棺外的十几位月族长老一起蓄力施法,一时间十多道猩红的法术齐齐向棺内汇去。巽风心想:凭长珩的能力,挨过三天应该不是问题。然而,不消一刻的功夫一道浅蓝色的法术从棺内迸出。下一秒,巽风被震得飞出十米远,脑袋都被震得嗡嗡作响。其他长老的情况也和巽风差不多。)

  

巽风(淡然自若地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向长珩问道):长珩,你这是在做什么?

  

长珩(从废墟中款款走出):抱歉,我刚刚稍微施了厉害点的法术。(远远瞧见巽风嘴边上的血迹,飞快地朝他奔去帮忙擦拭)你没事吧?

  

巽风:我没事。倒是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长珩:(拽下腰间的流萤石挂坠给巽风看)喏,这是我宝贝着的石头,一万年才能长出一颗。眼见着我的结界就要破了,流萤石可能会碎,我才想着施点更厉害的法术…没想到……哎,对不起啊…


巽风:虽然和我设想的结果有些不一样,但你看——


(众位长老纷纷行跪拜礼,“拜见月尊”“拜见月主”的声音整齐洪亮。)


巽风:(向长珩解释道)在苍盐海向来以强者为尊,规矩由强者制定。(转而又朝各位长老望去,掷地有声地说道)我宣布弗居洞就此废除,往后月族和仙族可自由通婚!


众位长老(皆无异议齐声回道):谨遵月尊旨意。

巽风:愣着发呆做什么?手给我!


长珩:哦。刚才你没生我的气呀?就我一个不小心弄坏了弗居洞的石棺?没生气就好,没生气就好。


巽风(咬牙):闭嘴,我们先回去再说!

  


评论(8)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