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新川日常23 烧烤风波

*群像,cp和剧版的完全不一样,请谨慎阅读。cp走向:九少主尹崡x李薇(隐藏线:尹崡x萧扬),上官婧x七少主尹岩(GB向),六少主尹峥x阮思思,五少主尹岐x郝葭,尹岸x董海棠。


*本章节主尹崡x李薇。


……

  

另外一边。

  

钟懿殿。圆月高悬,将整座宫殿照得如同白昼一般的明亮。在宫殿的一处角落正蹲着三个女子,其中一个正是九少主侧夫人李薇,而另两个则是她的侍女绿罗、红裳。

  

“我们家每年中秋节都会聚在院子里烤肉,今年不烤的话总感觉少点什么。”李薇望向她们二人道:“刚才在宴席上你们俩也没吃饱吧,我来给你们露一手。”

  

绿罗和红裳相视一笑。红裳笑道:“没想到侧夫人还会烤肉,厉害呀!”

  

“等着哈!”李薇轻笑一声,便从怀里掏出火折子,点燃了木炭。过了一会儿,只见那炭炉上冒出一股淡淡的白色烟雾来。

  

绿罗拿出小蒲扇扇动火苗,李薇笑嘻嘻说:“好了,可以放肉上去了。”

  

红裳忙把食盒中的食物递给李薇,李薇将食物放在炭炉上开始烧烤起来,不一会儿就有香味飘散在空气之中。

  

“试试?”李薇将一串烤好的羊肉分给绿罗吃。

绿罗看一眼旁边的李薇,比着大拇指说道:“侧夫人果然手艺不凡!”

  

李薇笑了笑,又拿起一串烤熟的羊肉递到红裳面前说:“尝尝看!”


红裳接过去咬了一口,赞道:“好香啊!”

  

就在李薇准备拿起一串羊肉给自己吃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

  

“你们在干什么?!”

  

李薇、绿罗、红裳吓得连忙转过头去,只见川夫人正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

  

李薇颤抖地放下手中的烤肉,慌忙跪下,对上川夫人阴鸷的眼神,沉默片刻后,低声道:“参见川夫人。”

  

绿罗、红裳也完全没了刚才烤肉时的喜悦,瑟瑟发抖地跟着跪下。

  

川夫人冷冷地扫她们一眼,“都给我过来!”

  

李薇心一颤,赶紧起身,战战兢兢地跟着川夫人身后入了钟懿殿正殿。

  

绿罗、红裳跟在后面,低着头不敢吭声。到了殿内,她俩忐忑不安地跪在李薇身后。

  

“李薇!”川夫人端坐在正位上脸色阴沉地问,“你可知错?!新川宫明令禁止私携火种入宫,更不允于膳房外烹饪!”

  

李薇听后,低垂着头。

  

川夫人满脸怒容,继续说道:“内苑书堂教了那么多礼仪规矩,你都学到哪去了?!”


李薇心中一惊,抬头看去,却见川夫人目光森寒如刀锋一般盯着自己,慌忙认错,“妾身知错。”


川夫人不依不饶:“今日你敢违宫规私带火种入宫,他日指不定要闹出什么大祸端!”说完,又是一阵凌厉的目光射向李薇。


李薇小声解释道:“可是,我没伤着人,也没有烧着东西。”


“好啊,竟然还敢顶嘴!我看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李薇,你在宫中纵火,这就是重罪!”川夫人起身指着李薇继续厉声喝道,“来人,拖九侧夫人去重打二十大板!”


几个内侍应声上前将李薇拖走至一旁行刑,只留下一脸惶恐的绿罗和红裳跪在地上,不停地给川夫人磕头,“川夫人饶命啊!二十板子下去,侧夫人身子会受不住啊!”

  

川夫人冷声道:“犯了错就要重罚,得涨点记性,记住这疼痛的滋味!你们两个,作为奴婢不劝阻,任由自己的主子胡作非为,同样罚你们二十板子,另外,罚奉三个月!”


两人闻言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连忙跪下谢恩。


被压在长凳上打屁股的剧痛是李薇有生以来从未挨过的,第一板子下来,李薇只觉得一阵火辣辣的刺痛感顿时袭了上来,她喘息着平复气息,又一记笞打落了下来。

  

第二、第三……一下又一下,她感受着那逐渐扩散加重的疼痛,身体随着笞打剧烈地颤抖,脸上早已变得惨白一片。熬到第六板的时候,她就禁不住痛喊起来,声音凄厉无比,整个大殿里都能听得见。


这破新川宫!这破规矩!她不过是宫宴没有吃饱,再烤点肉吃而已!怎么就要受这么重的酷刑!


打到十多板的时候,李薇已经有些吃不消了,额头上开始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


爹,娘,好痛!好想回家!李薇趴在长凳上,神智已被疼痛撕扯得昏蒙。


像跌入重重迷境,支离破碎的全是记忆的片段:九川擢选那天父母在驴车上的叮嘱,大婚当晚九少主的坦诚交待,内苑书堂嬷嬷们的教导,内苑书堂姐妹们一起拼桌分享的美食,郝葭姐姐时不时来九少主宫苑的陪伴…那些乱七八糟的记忆像是一堆堆碎纸,胡乱地铺在地面,散落一地,她想伸手抓住,却什么都抓不到。


然后,她陷入了一片漆黑的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长,等李薇睁开眼睛时,她看见尹崡正坐在床前看着她。


他一身月白色长衫,面如冠玉,唇红齿白,一双眸子清澈如泉水,俊美非凡,却也有着几分清冷之意。


“你醒了?”尹崡温和地问道。


李薇动了动身子,感觉屁股还是酸痛不已,但是还是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艰难地点了点头,“少主,我想和您好好谈谈。”


尹崡看她一眼,淡淡一笑:“说吧!”


“大婚那晚少主说的话还做数吗?”李薇顿了顿,继续说道,“请少主现在就休了我吧!”


“难道你昨夜是故意的?就为了早些离开新川?”尹崡皱皱眉头。


李薇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不是这样,昨晚我是没忍住口腹之欲才烤肉吃的,我也没想到会正好被川夫人撞见。”


尹崡一怔,“你啊!你饿了可以回少主宫苑去膳房要夜宵吃啊!怎么就在钟懿殿生起火,烤起了肉呢?我什么时候缺你吃的了吗!”


“呃……我也没想这么多。”李薇低着头,声音里带着哭腔,“少主,我…不适合继续呆在新川,您早些放我回霁川吧。”


尹崡沉默片刻,问道:“李薇,你想清楚了吗?”


李薇抬起头,坚定道:“我想回家!我不想再留在新川!”


尹崡愣了愣,拍了拍李薇肩膀,“你入了皇家玉谍,即使是我写休书给你,也需要经过父亲的同意。”


李薇点点头道:“我明白,所以请少主以无出为由给我休书一封吧!”


尹崡看着面前这个柔柔弱弱,但却很倔强的姑娘,忍不住伸手抚上她柔软光滑的头发,“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也尊重你。”


“但是——”他话锋一转,“你得先好好养伤,其他的事情,我自会处理好。”说完便转身走人,只留下一个背影。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