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噩梦

我经常会做一些光怪陆离的梦,有些梦醒来就会忘记。但是有一个梦,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梦大概是这样子的。

某个下午,我们三个像往常一样坐飞机去赶节目的通告,公司没有给我们买VIP通道的票。来送机的粉丝很多,他们一路跟着我们三个,或不停地“咔嚓”拍照,或问我们“最近学习怎么样”“今天会不会发微博”云云的话题。虽然有点被挤到,但我也没说出“请大家别跟着我们了”这样的话,毕竟有点太伤人了。

在人群的簇拥下,终于我们到了电梯门口前。电梯门正好开了,我庆幸着终于可以摆脱一点人了,赶紧一头先进去了。等电梯上升的时候,我才发现电梯里没有千玺。我挪过身子去问另一个角落的王源:千玺呢?王源说,小千千刚才不是跟在你后面吗?然后我们环顾了一下电梯里的人,发现千玺确实没有坐上电梯。

我俩马上按了下去1楼的键。再回到1楼的时候,千玺已经躺在地上了。离电梯不远的地上一片血红。一群人散开地围着他,中间有个约莫20岁的女孩子跪在他旁边,手里拿着血淋淋的刀。而他就那样安安静静地,一动不动地躺着。鲜红的血液蔓延开来。我不顾旁人的吼叫跑到他面前叫他——千玺。

千玺,你醒一醒好不好?

千玺,我们还要去录节目呢!

千玺。

千玺!

记忆里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用力地还了我一个微笑说:下次我走快点就跟得上你们了。

我在后悔为什么我没有注意到机场有anti饭,后悔为什么没有揽着他一起走,所有悔恨的情绪夹杂在一起,我大声吼了一句:为什么?

然后,就被这个噩梦惊醒了。

好在这只是个梦。

不过,后来我养成了在机场走三步就看下千玺在不在身边的习惯,一直没改。

只有我知道,这样安全。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