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忘川

『忘川之药,在于忘情,在于忘忧。当她服下忘川,一切都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


【沈婉儿】

把范闲的消息传给宫里头那位,事情进行得意外地顺利。


我以为给沈家报了仇出了口气,我会稍微开心一点。


没想到它反而让我忧心忡忡,我害怕枕边人会来找我问罪,他是那么地聪明。


这一天还是来了,当言冰云来质问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那么可笑,明知道言府住着两个间谍头子,我还去做如此愚蠢的事。


但我不后悔出卖范闲,我总算寻着机会为自己做了个决定。


我恨灭我沈家的北齐皇室,我恨把我困在言府的言冰云,但其实我最恨的是事事不能做选择的我自己。


如今,故国不能回了,沈家也没有了,言冰云对我有猜所忌,我只希望早点死去,去到那黄泉之下和沈家两百多条生命交代,我对得起他们。


三尺白绫没能夺走我的命,我却等来了夫君亲手喂的毒药,这样也罢。


我只愿死后能和沈家人葬在一处,只愿来生投胎在寻常百姓家。



【言冰云】

当下人告诉我,婉儿有寻死的念头,我的心彻底慌了。


她若有心逃跑,我可以将她锁起来不让她跑。


她若有心寻死,我却不能时时刻刻看住她。


她寻死,我知道是因为她心中有恨。


我以为我们夫妻好几年,她会放下那些仇恨,可是她没有。


我想,如果有忘记过去的药就好了。


让她忘掉北齐,忘掉她哥哥的死,哪怕她把我都忘记都行。


只要她还能活着呆在我身边,我相信即使她什么都忘光了,我也有能力让她重新爱上我。


皇天不负有心人,费介那里真的有这种药,名为“忘川”,我跪着求了一天一夜终于求来了它。


【费介】

我是一名专门研制毒药的师傅,这一生我研制出许多让我骄傲的毒药。


但像“忘川”这种没有解药的毒,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种禁药,虽然它出自我之手。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言冰云会来找我要这种药。


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在鉴查院在我们这堆老头里就四处的言若海有这么个儿子。


我隐约地知道一些言冰云和他夫人的事,他或许是求来这药给他夫人吃。


这些都不重要,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忘川”它的药性,它可能抹杀不了服药之人不想忘记的东西。


我从未试过此药,若没有把所有的东西都忘干净,又什么都回忆起来,岂不是玷污了我毒师的美名?


我后悔告诉言冰云我有这种药,因为我实在经不得这小子的软磨硬泡。


【丫鬟】

我发现少爷和少夫人都有些不一样了。


少爷现在总是早早地就回了家,陪着少夫人聊天吃饭。


少夫人也像变了个人,没有以前那么端庄,更活泼可爱一点。


只是少夫人好像忘记了一些东西,她有段时间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只是有的时候,少夫人会看到以前喜欢吃的糕点而头疼,这时候少爷就立马吩咐我撤了去,并命令我再也不准端这种糕点上来。


只是少夫人时不时会突然问少爷:云公子,我哥呢?哥哥怎么那么忙,好久都没来看婉儿了。这时候少爷就会摸着少夫人的头安慰她:哥哥有很多很多公事要忙,忙得都没空见我们婉儿了,但是哥哥心疼我们婉儿,这次又给婉儿寄了好多好多东西。


我一直好奇,少夫人究竟有没有失忆?如果失忆了,她怎么还能把言府的家务操持得井井有条的?如果没有失忆,她为什么有段时间会不记得我们这些下人呢?


【言若海】


我原本是不关心年轻人的事,那次儿媳出卖小范大人的事着实让我生气。


那事之后,我警告过冰云,如果儿媳再做这种对言府不利的事情,那么言府就该换少夫人了。


儿子没有让我失望,把她调教得很好。


那事之后冰云花更多的时间陪着她,现在我终于有了孙子,言府后继有人让我欣慰。


家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正是渐渐老去的我所希望看到的。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