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李俶/独孤靖瑶】陪伴的那些事儿(二)

*大唐荣耀编剧有多狗血,我就有多狗血。


9.独孤靖瑶印象中登基后的李俶鲜少喝酒。他倒是时常会来她这里喝茶。这次,李俶带来了酒和她推杯换盏,独孤靖瑶喝下两三杯后,飘飘然地看着李俶,半醉半醒之间,两人好像更近了些,好像又更远了些。


李俶说,靖瑶,你带着升平去看看珍珠好不好?独孤靖瑶回他,好,陛下不一起去吗?李俶说朕政务繁忙,这次就不去了。


李俶说完后就趴在桌子上,独孤靖瑶看不到他的表情,想着他此刻应该是挺难受的,便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李俶​伏起头,托着腮,开始絮絮叨叨说起从前他和沈珍珠初次见面的情形,回忆他们过往的美好,说着说着他停住了,像是陷入了回忆。独孤靖瑶静静地等着。


李俶勾了勾手指,独孤靖瑶凑过耳朵听到他说:“静瑶,告诉你一个秘密,那时候珍珠把你找回来,我内心是欣喜的。”独孤靖瑶突然间勇气非凡,她拉住李俶的衣袖:“豫郎,这次靖瑶抓到你了,此生便不会再放手了。”


一响贪欢,错非是对。

好像痴的人痴,醉的人醉。

又好像两个人都心神领会。



——

/没有什么东西比怯懦更残酷无情,也​没有什么东西比勇气更温文尔雅。/


作者的话:

我从剧中看到的是李俶对独孤靖瑶是有情的。


如果无情,他大可以因为独孤靖瑶对自己下毒要挟沈珍珠离开这件事给独孤靖瑶脸色。可当着沈珍珠的面,他对独孤也只是说,你要我的命,拿去便是。没有半句责怪。独孤靖瑶自己走了,他看着她的背影,想起的全是她的好。


后来,沈珍珠把独孤靖瑶找回来,又变成了三人局。李俶问,珍珠为什么要找独孤靖瑶。他怕是以为沈珍珠又要推他出来处理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可这次,沈珍珠是因为托付后事才找来的她。


如果李俶真的对独孤靖瑶不曾走过心,那剧的末尾大可不必再来看望她。


我猜是那两年,他的心里已经萌了芽,而不自知。又或者知道,也不愿言明。


三人困局中一直做选择的都是两个女人,李俶的态度是以不变应万变。




评论(1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