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

【李俶/独孤靖瑶】陪伴的那些事儿(一)

*设定是无缝隙对接电视剧大唐荣耀二


1.独孤靖瑶终于下定决心先留在宫中陪李俶。是因为沈珍珠的请求吗?不,是李俶还需要她。



2.是的,李俶还需要她。沈珍珠离宫几日后,李俶领着李括和升平公主来找独孤靖瑶。他说,这两个孩子暂时先放在你这里寄养。她回答,好,臣妾定会尽心尽力地照顾好他们。


3.独孤靖瑶是说到做到的尽心尽力,她对两个孩子的好,好到括儿觉得她是上天派到自己身边来的仙女,好到素瓷认为小姐把独孤将军找回来是对的,好到李俶不自觉地想来绫绮殿听她讲孩子们的琐事。



4.​六岁的李括一提到独孤娘娘,就好像有说不完的故事,有着无限的美好和开心。因为独孤娘娘会带他玩好多游戏,放纸鸢啦、做泥哨呀,踢蹴鞠啦、骑竹马呀……


5.独孤靖瑶也不是天生会带孩子的,她耐心请教乳娘、尚宫们,不过是想去照顾好李俶放在心尖上的人。用心就一定会能传达得到。


6.李俶偶尔也会在​绫绮殿和大家吃晚膳,一次他吃过一道名为"撒撇"的云南菜,由苦辣回甜,所谓余味绵长,像极了他对独孤靖瑶的感觉。



7.独孤靖瑶的性格是多面的,有着男人般的坚韧​,有着女人般的柔软,还有些孩子般的淘气。李俶听括儿提起过,独孤娘娘天放晴的时候有带他爬梯去看鸟巢,下小雨的时候有带他打伞去踩水花。


8.喝醉酒的独孤靖瑶也挺孩子气的。一次,李俶去绫绮殿去得晚些,孩子们都睡下了,侍女说娘娘在屋顶喝酒赏星星看月亮。李俶在下面挥手示意她下来,独孤靖瑶还不干。李俶纵身一跃想飞上去和她共饮几杯,没想到独孤静瑶紧紧地抱着酒罐子不放,还嚷嚷着:"我的,是我的。"




——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评论(2)

热度(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